close
   在山上住時偶爾會撿到受傷的鳥,在市區馬路上撿到鳥倒是第一次。
 
    早上騎車到銘傳大學龜山校區附近影印資料,在車流擁擠的馬路上我看到一個黑黑的東西,繞回頭才清楚的看到是一隻鳥,是平常很容易看到的白頭翁(如圖),他的嘴巴張開,頭往上揚翅膀張開顯的虛弱無力,趕忙把他拾起來還好沒被車有撞到。
 
    我想牠應該是天氣燥熱昏了頭,我輕易的把牠抓起來也沒反抗,放在盒子裏等到了影印店再把牠放出來,發現牠吐了一些紅色的液體,有點緊張好像是血,向店員要了一杯水讓牠喝,起先牠不喝過了一下子喝了幾口,體力馬上明顯變好,開始會掙扎我試著放開牠一溜煙便往天空飛去,看著牠飛向天空這種感覺很好。
 
    把剛剛裝盒子打開清理,發現還有很多紫紅色液體,而且還有一些渣渣的東西,仔細一看原來是桑椹的汁液和少許的渣,那我就放心多了,原來牠不是吐血可能是只是吃多了桑椹剛好又熱噎到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