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熱的夏,我的寶貝狗狗圓滿的毛是該修剪一下了,牠很怕我剪的太短,從毛茸茸的身形剪完後簡直變成另外一隻狗,狗剛剪完毛好像都會變得特別焦慮不安,我想這不難體會如果我有一頭長髮突然被人突然理成光頭那肯定一定情緒也變得怪異吧,我想圓滿可能是這樣的心情。
 
 
    唉!!雖是如此縱然牠有千百個不願意我還是得剪,天氣熱....掉毛....跳蚤....中暑等原因都是每年夏天必剪的原因,從去年起老衲便親自幫圓滿理髮,至今已七八次了技術雖不至純熟但亦不差矣!!每次理到一半圓滿那無辜的眼神總令我不好意思,就好像對著我說:主人你那ㄟ安ㄋㄟ........很不滿意似的,通常理完後三到五日會較不安再來就好多了。
 
 
    換好造型的圓滿很難令人聯想牠本來的模樣,我常帶她到有木山齋(我的山上小屋)附近的大豹溪去游水,很舒服呢既涼爽又容易乾真是不錯,我想今年夏天她的日子會好過許多。
 
理髮前     與       理髮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