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上來部落格寫寫這陣子的心情,我的部落格有點發霉的感覺,實在是太

懶惰又有些小忙碌, 沒有太多時間沈澱下來寫東西,這兩天剛從印尼義診回

來,這次去了整整九天到了雅加達(JAKARTA)和棉蘭(MEDEN)兩個地方,叔

叔是著名的脊骨醫師很有愛心響應義診活動,他每年都會挪出幾趟時間去不同

的國家義診  他是虔誠的基督徒, 雖然我不是教友好的善行是值得共襄盛

的,這次的義診和當地的慈善團體及僑界的中西醫師聯合義診過程順利圓滿,

旅途中拍到了這張美麗的天空和雲 真是好看, 旅行讓人放鬆,助人讓人發自

內心的喜樂是幸福的,後續在找時間寫些我工作方面的見聞, 還有過去幾年自

助旅行的有趣經驗應該也蠻有意思的。  


   明天(12/19)朋友找我去上電台現場節目 PM11:00-12:00, 我覺得蠻好玩
 
的就答應他, 寶島客家電台有線上收聽喔
 
http://www.formosahakka.org.tw/,雖是客家電台但是卻說國語的啦, 我問
 
說上節目要聊些什麼,他說就隨意聊聊工作和生活吧!!朋友 蓮歌子師兄
 
http://lango.myweb.hinet.net/home.htm是一位創作人,他創作方式很多
 
有漫畫 小說 佛教音樂的詞曲等等很有才華,同時也是具實修經驗的修行人。

    每個人的生活方式都不同,昨天在衣蝶附近和朋友喝咖啡,已經五年以上沒

見了,老道友相見總是溫馨,他們本來就是很認真的修行人,去年剛才通過中

醫師特考成為一名新科的中醫師,但他在脊骨醫學已有超過八年以上的專業背

景,令我驚訝的是這幾年他們在一個因緣下被認證為轉世的仁波切, 從來沒有

周遭的朋友是這樣的身分真是有意思。 

 

    那天在三峽山裡遊走, 看到一朵不知名的小花我想朋友裏面一定有人知道它

的名字,  好美的朵花,美得令人難以形容,生活中很多的樂趣就是來自於

不經意發現的一些尋常事物,當然這中必須保有纖細的心, 纖細的心和覺知

當下的態度幫助我們去領受到生活中的美好,不論遇到何的事情若能保有覺

知的態度,既使遭逢困境艱難也會從中找到正面的意義,當我們找到那事

帶來正面的意義後,相對的那種苦難悲傷的感受會有所轉化,從負面能量轉成

正面能量,所的事情都可能會幫助我們變得更圓融, 幫助我們成為一個更好

的人,我始終學習保持這樣的態過生活,這樣的生活態度也幫助我度過非常

多的難關。


             即使是一朵不知名的花,也會讓人打從心底開心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