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之旅

    旅行回來了,旅行本來就會有許多不可預期的安排,如同這次也是如此。
 
    明明做了一些計畫,就怎麼也不一定要照劇本演出,想來真是有趣好笑,
人生總有很多的變數,本來就是不可預期,只可接受每個發生在當下的實象
,陸陸續續會整理出旅行的手記,蠻多心情可以紀錄的,上了一趟喜馬
拉雅山多波地區真是一次特殊從來沒有過的體驗,聽說這是第一次台灣人去
到那個地方,我想也是這樣,這個地方怎麼有人會去呢?除了因緣以外沒有
更合理的理由可以解釋這一切。
 
    十月十九號深夜從機場回到家裏,我的狗狗圓滿看到我回來好像也不怎麼
興奮,我在想牠會不會根本也不知道我這將近一個月都消失了,反正都有家
人照顧陪伴也不寂寞,我不是狗也沒辦法了解牠的心情在想甚麼,反正牠的
態度跟平常都一模一樣,倒是我看見圓滿很興奮開心  哈哈哈。
 
    回到的熟悉的環境有些鈍鈍的,早上還在加德滿都兩個落差很大城市,節
奏迥異,將近一個月的旅行,回來後開車的速度變得特別慢,是需要調適一
下子,深怕後頭的車車朝我大按喇叭,還好很快又恢復啦!!這是個非常有
趣的經驗。
 
    此行最珍貴的就是上喜馬拉雅山多波地區,如果知道事情是這樣,或許我
就不會那樣做這是同行友人說的一句有趣好玩的話,正因一切不可預期,相
形之下就特別與眾不同,特別新鮮有趣,先來記錄一點點好了。
 
    由於喜馬拉雅山多波是個管制區,所以外國人入山証就特別的昂貴,直升
機進去也不便宜,除了尼泊爾當地的媒體記者攝影工作人員以外,就是台灣
過去的我們,因為這個活動在尼泊爾當地也是很大的新聞,除了當地兩家電
視媒體過去採訪之外,台灣這邊海濤法師的生命電視台也有一位攝影大哥前
去拍攝一些記錄,因為佛像回歸的事情在當地來說是很重要盛大的,從來沒
有聽說佛像失竊到西藏,卻能經過交涉法律途徑而回到尼泊爾的事,這是第
一次,也是因為這樣的緣起才有這次的行程。
 
    有很多的插曲後面再慢慢的補記,從加德滿都到波卡拉將近6個小時的車程
,隔天再從波卡拉坐直昇機到多波地區,光即直升機飛行也要將近1小時,可
見距離之遠,聽當地人說他們若步行從多波到波卡拉將近了一個月路程,且路
途中是很危險的,除了地形險峻外,天候的不穩及其它的不可知因素更是危險
,直升機飛過一個高山湖泊非常非常的美。
 
    那個高山湖泊就是有一部影片叫做 喜馬拉雅,這影片相信很多人都看過,我
自己就看了好幾遍
http://www.lib.nthu.edu.tw/library/avcenter/list/intro/VR021959.htm
,電影內容及配樂都令人讚賞,其中有一段就是商隊冒險走過一個很大的湖泊,
一匹犛牛掉下去的那個地方,我看到就是電影裏面的那個湖泊,從直升機往下看
非常的美,藍的不可思議。
 
    直昇機的聲音很大我們都把綿花塞在耳朵裏,還是明顯的感覺耳內的壓力,而
窗外的美景像仙境一般,很難相信自己的眼睛看到的那種美好,除了感動還是感
動,聽說世上超過8000 m以上的高山十多座裏面尼泊爾就佔了其中的八座呢,這
獨特的地理位置是很特別的。
 
   先前提到的不可預期就是同行台灣去的師兄師姐共有8人,加上祖古仁欽仁波切
還有同行的諾布喇嘛,我們準備很多行囊裝備食物等等的日常生活用品,因為那
邊緣之地沒水沒電的,不是觀光地區,所以睡袋帳棚等等的生活所需是必要的,
這些重要的東西卻又因故滯留在波卡拉機場,唉!!怎麼說呢!!尼泊爾就是這
樣,夠機車吧!!有時候事情就是這樣,明明都萬事具備也會發生這樣的鳥事情。
 
    同行只有我和攝影大哥的行李有來,山上物資非常欠缺,正因為如此也就特別
精彩有趣,容後再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