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服溫暖的臨時廁所


    話說我們的行囊裝備都沒上來,這是直升機走了後我們猛然發現的

,整個的行李裏面怎麼找就沒有我們的裝備,只有我的和攝影大哥的

背包還在,所有東西裝備所有的食物補給都在那些師姐他們的行李裡

面,啊!那些溫暖的實用裝備全部都沒有運上來,天啊!那ㄟ安ㄋㄟ

!!全部都滯留在波卡拉機場耶,這些機場人員有夠機車,怎麼會這

 樣失誤呢?

 
    怎麼也找不到這些東西,當然事情絕對會有它的安排,只得安住
下來,想當然爾絕對會有些焦急失落,因為大家的裝備一起的,我個
人只有簡單的個人用品,一個睡袋幾包零食其他都得仰賴大夥的裝備
呢,事情大條了直升機走了,也不可能回去載,必須接受這個事實,
這個地方走回波卡拉據當地的居民說大概要30天的路程,請不要誤會
那是他們的腳程,如果換作是我們,我想至少多出個十天半個月跑不
掉,所以就隨緣安住下來吧,人本來潛力無窮,沒問題的,只得隨遇
而安。
 
    於是我們在所有裝備都還沒來的條件下,只得克難一點,可能有人
想說不過是座山裡的原始村落有那麼糟嗎?事實上這裏幾乎與世隔絕
,比如說某甲要去某乙的村落作客,有些時候你可能就必須走上一天
兩天路程遠則更甚,你可以想像這樣的地方嗎?這里連草都長不長,
因為天氣乾燥緯度高,早晚溫差大,所以幾乎鮮少植物適合生長,只
要冒出些微嫩芽牛羊便把它吃光,方圓十里我只見到一棵小樹,我還
在懷疑這棵樹到底怎麼長大的,有一天下午我想到樹下乘涼,遠遠的
就看到一沱黑黑的東西,認真一看是頭藏獒犬,於是我的乘涼美夢只
得落空,藏獒犬是非常凶猛威武的,如果不熟悉靠近是非常危險的。
 
    我們得在這裡待上六天五夜,絕對會是個有趣新奇的人生體驗。
起初我們睡在一戶人家家里,雖然房間佈滿一些灰塵也有些簡陋這
卻是主人最誠意的招待了,不是嫌棄只是據實描述而已,大家在地
上打地鋪,我們八九個人就在這裏睡覺,雖然我有睡袋但卻為失眠
所苦,我的失眠是因為有高山症類似的反應,通常夜裡我都頭痛欲
裂的醒來,而且紅景天或DIAMOX這些藥品對我的幫助都不大,聽
說那是個人體質的問題,無關乎健康狀況好壞與否,我一直有持續運
動的習慣阿,所以這個觀點可能成立。看著別人睡的香甜,真令人
羨慕,有幾天夜裏我都凌晨一兩點便醒來,就坐在那裏因為坐著比
躺著舒服一丁點,坐久了有時候我會出去走走,滿天的星斗無法描
述美麗,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天空,全部佈滿星星,美的令人驚艷
,雖然頭痛還是有一些好處的。
 
     夜里氣候非常寒冷,有時候我會走去離住的地方5至10分鐘的的
臨時廁所,那臨時廁是居民幫我們挖的一個大坑,上面架著兩條長木
板,外面用一個露營的外帳罩著,那就是我們的廁所,已經是很幸福
啦。
 
    夜裏在山中散步的經驗不多,這卻是過去經驗裏面最美的一次,
心裡和外在的氛圍都是靜謐的,那樣的感受是特別的,難以形容的美
好,有時候我會散步直到清晨見到陽光初升那真是美的不可思議啊!!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