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在離開的那一天,山上的送行孩子們哭了,聽朋友這樣說,我倒想不起
這一段,原因是直升機來的時候動力不能熄火,所以我們的速度非常的快,急
著把所有的行李搬到上面,並沒有注意到其它人的表情。
 
    離開多波的時候,心情是複雜而愉快的,覺得在心理和身體上的收穫也都夠
了,不論如何總是會有分離的時候,這一點對我來說是清楚的,換句話說也知
道此行對山上的人還有我們彼此,絕對是一個生命難得的經驗與特殊的學習,
兩個命運不同的地方對彼此來說辛苦的,也絕對是幸福的,端看自己如何看待
生命,每個人的幸福掌握在自己的手裏,我們會投身那裏,那也都是生命的選
擇,與難以了解的因緣安排,對於這樣的我們來說,都只能夠全然接受。
 
    我有一些自助旅行的經驗,回想起來都為我帶來許多珍貴的禮物,所謂珍貴
的禮物,往往都是在異鄉異地遇到一些不同的人,經歷過很多新鮮的事,看到
許多從來沒有親自經驗過的事情,我想所有自助旅行的人,一定很贊同我的話
,每個旅行人帶著當時自己的身心狀態遠走高飛,很多時候除了想放鬆以外,
於我而言似乎是想要逃離自己的一切,把自己放在一個沒有人認識的地方,無
論如何總是你的心帶著你的人一起去旅行,這對我來說是珍貴而難得的經驗,
我還想到很多地方去旅行,但那都會在生命準備好的時候去發生,一切自然就
好。
 
    尼泊爾旅行回來已經快要半個多月了,許多事情的記憶也慢慢淡了,我想真
實發生過的生命經驗,對於我們的身心是會有記憶的,一切就任由它自動運行
就好,我只得繼續落實  活在當下  這個真實而實際的課題上繼續去用功那就是
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